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旅人之森 × Hally Chen - 我追逐的遙遠冰果室 創作歷程分享會

苗栗- 湯記 (慶明冰果店)
橘色四果冰,老店將客家人最愛的四果料入盤,接著再蓋上
厚厚的冰山,淋上獨家的橘子糖水,鮮豔的橘色讓我想起
京都刨冰的綠和曼谷刨冰的紅,
至今我還不曾在台灣他處見過。


相信很多人跟我ㄧ樣
對於 Hally 的認識都是從5年前「南國日和。晴」開始
那時候我還在上班 做著展覽策劃的工作
構思著展覽的主題 覺得「遙遠的冰果室」主題很有趣
應該可以邀請進行一場攝影文字展

於是寫了封信給 Hally 跟他說明了想要邀展的意願
信一寄出 幾乎是下一秒鐘
我就接到了 Hally 打來的電話
沒錯 ! 就是如此之迅速
(我想可能唱片圈工作者做事特別明快)
過了一兩日,Hally 寄上了一本
他用hypo自行編排印製的《遙遠冰果室》

那時遙遠的冰果室概念剛開始了一段時間
但整體概念、攝影作品及故事看了就非常令人感動
我心急地跟同事分享這個企劃概念,同事們也都很興奮
很希望這個系列作品可以好好呈現,跟更多人分享

後來我跟 Hally 約在他位於台北中山區的工作室見面
雖然是初次見面  但很快地就聊了起來
我們聊著他身為唱片設計之外致力的事情
Hally 說做這些事情是為了在自己生命中找尋一個平衡
從事商業設計總是要做很多妥協
這些興趣其實是一個能夠做自己的出口
讓本業跟自己的興趣和平共存,走得更久

眼前這位前輩 好熱血的運用自己所有的生命 做著喜愛的事情呀~
這是我對 Hally 的初次印象 而這個印象也延續到現在
也激勵了我  必須好好地充實對待自己的人生

後來展覽雖然因為場地太大而當時系列創作
在要求嚴謹的Hally 心中尚未完整而沒有順利呈現

但是很幸運地 讓我認識了 Hally 
而這樣的緣分也一直延續到旅人之森成立 到現在 也還有未來

知道 《遙遠冰果室》終於可以變成紙本 跟廣大讀者見面
我們比誰都開心  很想拿著廣播器到大街小巷告訴大家
這本誠意十足的書 請買回家好好閱讀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Hally 花了5年的時間,從資料搜尋閱讀到用雙腳雙眼親自走訪
而且每個店家幾乎不只拜訪一次
這在現在要求效率的社會簡直是件傻事
這是一件不可能會賺錢但卻是對台灣好重要的事情

Hally 將這5年的創作精華集中在一本書中
我們能做的就是 好好地將這本書握在手中
追尋他的腳步 去探訪這些將台灣美好保留下來的冰果室
希望這些美好可以繼續傳承下來

然後 最重要的是
哈利 唯一一次在台中的 創作歷程分享會
旅人之森 誠摯邀請你們一起來


主講人/ Hally Chen

本名陳嵩嵐,專事唱片美術設計十七年,同時熱情於攝影與文字。
2008年開始跨足雜貨書籍攝影,並於多本中文雜誌撰寫專欄。
專注探索雜貨、美食、文化旅行。
目前連載中的專欄有《双河彎》「人情咖啡店」、《好吃》「小吃大餐」、
《come together》「男子雜貨俱樂部」。

遙遠的冰果室粉絲團 請點 

Hally個人網站 請點

 活動時間
2013/10/12 (六) 下午3:30-5:00

活動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及大墩路口附近)

活動參加費用

380元

 活動費用物超所值地包含

《遙遠的冰果室》書1本(平裝版,市價380元)、

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出品

"台灣挫冰"圖案包布巾(市價290元)、

報名方式
請想參加的朋友請以 E-mail方式報名 (E-mail: joying23@gmail.com)
請寫明:姓名、連絡電話我們會主動跟您連繫 

台東-正東山冰店
關於正東山的店名傳說很多
我開門見山直接問了目前第二代的賴老闆,答案出乎意料
已故第一代的賴銀宗先生,民國14年生。民國55年從宜蘭羅東
結束原有的事業,來到後山創業,為了決心東山再起,
便取名為正東山。
新化-共益冰果室
花蓮-金城冰果室
老店精采,不是因為店老
而是感情厚、人心可靠
這般羈心絆意迷人,人情洄瀾更讓人難忘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那兩天的閒話家常後來會成了一期一會的記憶

嘉義水上- 阿娥手工刨冰

彰化花壇- 台灣現役最老,最後冰杓職人 黃有信


沒有留言: